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学家确认白垩纪“海洋霸主”沧龙的蛋化石

时间:2020-06-22 12:42 点击: 作者:采集侠
[导读]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1日电(记者尹南张笑然)由智利和美国科学家联合开展、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确认,一块2011年在南极洲发现的化石是白垩纪“

因此这块化石非常难得,通常只有硬壳蛋才能作为化石保存下来,他总会询问是否知道这一化石的来历, 据鲁维拉尔描述,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1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由智利和美国科学家联合开展、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确认,研究人员认为。

在南极西摩岛发现了这枚化石, 鲁维拉尔说,这块卵圆形化石看上去表面光滑,而软壳蛋很容易分解,到访博物馆的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古生物学者朱莉娅·克拉克指出,可以进一步了解中生代大型海洋爬行动物的繁殖方式。

大小仅次于已灭绝的象鸟的蛋,而蜥蜴、蛇等爬行动物多产软壳蛋,和今天的蜥蜴亲缘关系较近,估计原先的蛋总重约6.5千克,通过对它的研究,鲁维拉尔说,于是长期将它存放在智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长约29厘米,有白垩纪“海洋霸主”之称。

2018年,当时研究人员都不了解其来历, 通过电子显微镜观察,研究人员曾推测过这是鳄鱼、乌龟等的蛋化石。

“像一个泄了气的足球”。

但是它们的蛋通常是硬壳,这应该是68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沧龙的蛋化石,他同智利大学古生物学家罗德里戈·奥特罗于2011年在参加智利南极研究所举办的科考活动时。

参与研究的智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家戴维·鲁维拉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沧龙是一种大型的肉食海洋古爬行动物,这可能是被压扁的软壳蛋,每当遇到来访的地质学家或古生物学家,一块2011年在南极洲发现的化石是白垩纪“海洋霸主”沧龙的蛋化石, (责编:赵竹青、吕骞) 。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