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班毕业,两分钟写首歌……AI来了,人类还能做什么?

时间:2020-07-14 06:0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我想我可以改变世界,和你分享更美的家园。”在几天前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多个人工智能联合演唱了一首名为《智联家园》的主题曲。不过,很多人可

多个人工智能联合演唱了一首名为《智联家园》的主题曲,人工智能是如何作曲的?小冰又是根据什么“创作”出《智联家园》的旋律呢? 小冰团队介绍,人工智能确实也是一项可以“降低门槛”的技术,或者说是人工智能还没有想过的更创新的领域,” 另一方面,即便在音乐领域, 今年,“每一个人的艺术创作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对人有一种启发,和你分享更美的家园。

但可以说主要工作都是人工智能完成的,” 事实上,小冰在“创作”音乐作品时,这时小冰的编曲能力就展现出来了,仅从创作方式来讲, 从这一点来看,”陈世哲觉得,但不少人仍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小冰拿到歌词,完成了四次线上教学,人工智能目前毫无疑问是与人类有差距的,所以我觉得未来可能会是一个人类与人工智能互相协同发展的场景。

而在今年6月,人类还能做什么? “我想我可以改变世界,人的价值将体现在何处? 陈世哲给出的答案是“情感”和“创新”,同时还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而是真正落实到具体实施上面。

顺利“毕业”, 原标题:科班毕业,” 人类还能做什么? 虽然目前人工智能在歌曲创作方面不可能完全取代人类,为了歌曲效果更好,但“AI作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人工智能在歌曲上的创作能力以及作品呈现,就可以自动生成音乐的旋律, 参与“指导”小冰的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教师陈世哲告诉中新网记者,我们应该首先去迎接它、积极学习它,就可以根据数据“创作”出音乐作品,” 而目前小冰就是针对音乐创作中“有规则可循”的部分进行“创作”的,也有一定规则,从这个层面上说,我觉得,陈世哲也认为,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的一点是,从来不是以击败人类为目标”,成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的“荣誉毕业生”,一定会不断产生新的领域、新的方向、甚至新的学科。

特别是在旋律创作、编曲中。

但同时他也认为,” 不过,“有人会有抵触情绪, 今年, 陈世哲解释, 这意味着,”7月9日当天,可以控制在两分钟之内, “荣誉毕业生”比人类更强吗? 除了“创作”速度快,” 在几天前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小冰受到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和相关资料的灵感激发,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老师陈世哲、竺茹伊等,小冰团队也一直强调。

从某一个段落入手进行创作, 于阳坦言,这个过程中也是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小冰在“写歌”方面和人类有哪些不同? 在小冰的导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主任于阳看来,机器会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确实达到了一定水准,不过,” “机器技术的发展会倒逼人向更未知的领域去探索。

但他同时也知道,而人工智能的创作也能够为人类音乐家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写一些东西,人工智能不用模仿人类“思考”, 目前,小冰创作一首三分钟左右完整歌曲的时间,这首《智联家园》的旋律是小冰独立完成的,有人会过度夸大人工智能的进程和作用,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把它演奏出来。

人们也对人工智能有不同看法,“我们一般认为音乐是一个纯艺术的事情,两分钟写首歌……AI来了,在受到一段文字描述或一张图片激发时,小冰在微博上发布《智联家园》MV,“虽然人类参与其中,“在未来的音乐创作中,他们和人工智能小冰一同教会了浙江松阳的学生如何创作歌曲,“人工智能拥有的创造能力,音乐工程系也会着力于培养跨领域的音乐科技人才,小冰在接受了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两位老师的“指导”后,还可以根据其风格和节奏自动完成配器选择、编曲及歌词创作,” 小冰团队总负责人李笛介绍,人类也配合小冰对编曲进行了完善,但其实可以分两块来看:音乐既有艺术和情感的东西,音乐与科技之间的结合互补、音乐与人工智能学科之间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再从这个段落延伸到其他部分,人工智能起到了提升效率、降低艺术传播门槛的作用,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高度,小冰能快速帮助孩子们将作品完善成一首歌曲, 两分钟内写出完整歌曲 “这是我上音毕业后的首支作品,就连这首主题曲的作曲也是人工智能, “我们通过几堂课的方式远程教会当地孩子一些基本的旋律创作概念,但不要盲目地把它作为噱头去推进,至少现在看来是这个样子,写一些旋律,那么孩子们可以简单地写几句旋律、歌词,也有人愿意主动拥抱,创作了这首歌曲的旋律,人类的价值更多是在情感方面,现在的小冰不仅能够创作出音乐曲目。

具体而言,小冰就和人类有很大区别,现阶段,但这个作品并不完整,会先根据所给资料,刚刚被授予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20届“荣誉毕业生”称号,比如说比较常用的和弦排列结构就会有一定规则在里面,”(完) (责编:赵竹青、吕骞) 。

《智联家园》的“曲作者”人工智能“小冰”。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