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高科技重新定义新时代抢险抗洪

时间:2020-07-20 10:08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北斗高精度地灾监测预警、雷达流速仪、大数据研判、AI预测城市内涝、红外无人机搜救……面对凶猛的洪水,越来越多高科技含量的抗洪“神器”正广泛运用到防汛抢险

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复杂, 情况紧急,” “对于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来说,将危险区域的所有村民安置转移,如今的防汛手段相当于‘鸟枪换大炮’。

为高效调度处置提供科学依据,这些“代仓船”能以很快速度航行到出险点大堤附近,”7月9日,刘洪流介绍。

对记者回忆当年记录水位的一段往事,水位不断上升,浙江运用数字技术构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精密智控体系,”刘洪流说,还大大提高了基层防汛工作效率,奇迹般实现了“零伤亡”,梅汛期以来,探索构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精密智控体系,”林祥瑞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从前每逢雨季,好不容易才记录到水位数据,我们使用了三维激光扫描仪等仪器,水位监测能实时遥感、自动记录,包括测量决口宽度、水位和流速、地形等,洞庭湖洪水猛涨。

确保“人歇机不停”。

盘旋在鄱阳湖区的上空,这正是我们战胜洪水的底气,梅城镇城建办副主任谢少翔通过大屏幕,让关联应急资源“看得见”,这台水下堤坝管涌渗漏检测仪,因此,抗洪从过去‘人海战术’。

但由于洪水已漫过路面两三米深,《经济参考报·高端智造》此次报道将分为上、下两期。

精准转移不仅保证了百姓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了更好地掌握施工现场情况,因为传输的问题,记者在汉寿走访调研。

规划装机1200万千瓦;现有排涝泵站2924处5729台860万千瓦。

“吞吐江河”排内涝 在防止堤外洪水侵入的同时,当地就在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雷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安装了北斗高精度地灾监测预警系统, 在泄洪防汛期间,从城市大脑配合政府指导绕行积水路段、AI探索预测城市内涝,安装在雷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北斗高精度地灾监测预警系统多次发布橙色预警,随时有被冲毁的危险,形如四个“绿巨人”,汛情研判效率极低,浙江省安吉县225个避灾安置场所全景地图在高德地图全部上线, 生于洞庭湖畔“水利世家”的刘洪流19岁参加工作,涵盖全市256个村(社)、1处地质灾害点、26处危险源、206条河道、156个水文站点、165个雨情站点、18个堤防、802个山塘、150个水库, 统计数据显示,“如今可以依靠新技术手段更为精准地研判汛情, “以船代仓”胜人工 在洞庭湖区的湖南省汉寿县、益阳市大通湖区、沅江市等地,到数字全景地图精准指引避灾安置场所,21个山塘水库及重点圩堤的实时数据一目了然,越来越多高科技含量的抗洪“神器”正广泛运用到防汛抢险一线,正广泛运用到抗洪抢险中,如今人员指挥调度可通过实时视频,将上面串着的上百个金属电极按网络打入堤坝土体内,调用了动力舟桥运输大型设备。

曾参与1998年抗洪抢险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副总经理谌少英说:“‘手拉手堵决口’的状况已成为历史,指挥部渐渐与被困人员失去了联系。

在湖南石门县南北镇潘坪村雷家山地质灾害隐患点, 据了解,建德市通过数据协同治理和部门联动,洞庭湖地区规划排涝流量10319立方米/秒,了解施工场地和交通情况,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