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将开展自查复核

时间:2020-07-21 11:06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烁)为规范个别竞赛在组织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烁)为规范个别竞赛在组织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严肃查处竞赛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评审办法、评审标准。

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审核通过的竞赛的管理。

据了解,特别是加强资格能力审查,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通知要求。

将从竞赛名单中移除。

健全异议处理机制、监督机制等,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必须坚持公益性,对申请参评的竞赛项目严格把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1日 12 版) (责编:赵竹青、吕骞) 。

在复核基础上,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从2019年开始审核并公布竞赛名单。

通知明确。

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坚决防止由家长或其他人代劳等参赛造假行为,要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通知要求,情节严重或者经警告、提醒仍不改正的,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做到“零收费”, 教育部2018年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全程跟踪,严控竞赛数量,并不再受理举办单位举办竞赛的申请。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