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互联网 >

苹果联手特斯拉?两家CEO去年见面了

时间:2014-02-17 14:45 点击: 作者:admin
[导读]腾讯科技 瑾瑜 2月17日编译 去年,多位分析师都在劝告 苹果 收购特斯拉汽车(Tesla),向汽车领域进军。事实证明,对于这个观点,苹果可能不止是想想而已。 周日,《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合并与收购部门负

 

苹果联手特斯拉?两家CEO去年见面了

 

腾讯科技 瑾瑜 2月17日编译

去年,多位分析师都在劝告苹果收购特斯拉汽车(Tesla),向汽车领域进军。事实证明,对于这个观点,苹果可能不止是想想而已。

周日,《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合并与收购部门负责人阿德瑞安·派瑞卡(Adrian Perica)去年春天曾与特斯拉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在苹果总部会面。据悉,马斯克当时似乎也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进行了会面。

无论是潜在的收购可能性也好、进行合作也好,或者说只是纯粹在聊天气,苹果高管团队与马斯克会面的目的,目前尚不明了。而苹果和特斯拉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兼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认真考虑过设计一款概念型联网汽车iCar。自那时起,一些分析师便开始建议苹果动用坐下庞大现金流中的一小部分,买下市值约250亿美元的电动能汽车厂商特斯拉,突入汽车领域。

虽然如此,苹果收购特斯拉这一想法还是有些牵强。从派瑞卡和马斯特会面的时间来看,当时特斯拉锋芒正盛,取得了一系列成功,比如首次实现季度盈利,以及提早9年还清政府贷款等。同时,苹果则开始试图将Siri和苹果地图等应用与汽车进行整合。

其实,特斯拉偶尔会被称作汽车界的苹果,而且在最近这些年,特斯拉也聘请了多名苹果前员工。马斯克本身也被外界看做是如同乔布斯那样的远见家,或许一些苹果的投资者也是因此被他所吸引。但是,马斯克还是一位知名企业家,他不会甘居于苹果这样的大型企业之下。

另据科技资讯网站9to5Mac报道,苹果高层与马斯克会面,或是希望能够对特斯拉的电池生产部门进行投资,以此为自己现有和未来产品铺路。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推荐阅读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