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移动互联 >

应用不够安卓凑 三星Tizen将兼容安卓应用

时间:2014-02-16 21:20 点击: 作者:admin
[导读]腾讯科技 李路 2月14日编译 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正准备发布其自主移动操作系统Tizen,而该平台将可兼容大量Android应用。 如果说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一款移动操作系统的成败,那可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

 

应用不够安卓凑 三星Tizen将兼容安卓应用

 

腾讯科技 李路 2月14日编译

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正准备发布其自主移动操作系统Tizen,而该平台将可兼容大量Android应用。

如果说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一款移动操作系统的成败,那可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亮相的Tizen无疑将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几场声势浩大的应用编写竞赛已为Tizen精心打造了6000多款应用。而新的技术又能够允许Tizen兼容大量现有的Android应用。应用兼容服务提供商Open Mobile产品管理和竞赛平台负责人豪伊•赫克特(Howie Hecht)说:“我们至少能为Tizen平台提供数万款应用。目前,我们还在讨论将这一数量级提升至十万。”

赫克特并未透露用户未来将通过何种方式获得这些应用。据说,三星可能将在发布Tizen智能手机之后就推出Tizen应用商店。

有分析称,三星欲通过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摆脱对谷歌(微博)Android的深度依赖,从而实现从手机、笔记本、车载系统到智能电视等一整套统一的用户体验。

不过,目前判断Tizen能否成为比Android更好的选择还为时过早。微软的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系统等成熟操作系统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所占的份额都很小。此外,其他手机厂商也计划通过基于网络应用的Firefox OS杀入低端智能机市场。

三星对于上述报道的置评请求尚未回应。

Tizen由诺基亚MeeGO平台发展而来,如今主要由三星和英特尔的工作人员联合开发。然而,Tizen的发展历程很难说得上顺利,不久前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还宣布暂停Tizen手机在日本的上市计划。而三星发布Tizen智能手机的时间也是一再推后,此次是否能顺利亮相巴塞罗那也没有确凿的消息。

对于三星发展Tizen,业界部分人士并不看好。为回应这一质疑,Tizen Association联盟日前宣布,将新增15名合作伙伴,其中中国企业中兴、百度以及日本移动运营商SoftBank榜上有名。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推荐阅读

Jawbone将完成6亿美元融资 苹果地位受到
Jawbone将完成6亿美元融资 苹果地位受到
腾讯科技 汤姆 2月16日编译 蓝牙耳机和扬声器厂商Jawbone目前已...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