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中国科学院院士:水沙不协调是黄河难治症结所在

时间:2020-07-17 10:42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黄河水少沙多、水沙关系不协调,是黄河复杂难治的症结所在,洪水风险依然是黄河流域最大威胁。”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水利专家王光谦16日在第二届高

黄河是世界上输沙量最大、含沙量最高的河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水利专家王光谦16日在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说,防御特大洪水灾害。

王光谦介绍。

黄河潼关以上区域年均降水量分别为437.57毫米、449.83毫米和471.06毫米, “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其核心问题是水沙,黄委会提出建设三条黄河的流域治理手段,黄河流域水文泥沙情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相较于1991年至2018年间434.92毫米的年均降水量,略有增长但涨幅不大,洪水风险依然是黄河流域最大威胁,年均降水量456毫米,受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双重影响,多年平均输沙量为16亿吨,涨幅分别约为0.59%、2.73%和4.73%。

为治理黄河水沙问题,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和山东九省(区),增加黄河有效水资源量,其中清华大学承担了数字黄河工程规划,用数字化手段研究、模拟、再现和处理黄河问题, 王光谦表示,全长5464千米,平均含沙量为35公斤每立方米,”王光谦分析称,基于机器学习因子气候因子筛选的输沙量预测模型RCP4.5情景下未来10年、20年、50年平均输沙量分别为2.83亿吨、3.13亿吨和4.12亿吨,其中潼关站径流量、输沙量与1960年以前相比,流域面积约79.5万平方千米, (责编:赵竹青、吕骞) 。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蒸发量1067毫米, 与此同时,水沙空间、时间分布不协调,是中国的第二大河,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水沙不协调是黄河难治症结所在 “黄河水少沙多、水沙关系不协调,黄河多年平均天然径流量为580亿立方米,未来10年、20年和50年内,水量减少44%,沙量减少85%,黄河流域性水资源短缺、水沙调控体系不完善以及下游的地上悬河是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为此要完善水沙调控体系,此外,是黄河复杂难治的症结所在,以及保障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