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南方暴雨何时停?——聚焦近期天气热点问题

时间:2020-07-16 10:09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题:南方暴雨何时停?“七下八上”如何度汛?——聚焦近期天气热点问题 新华社记者高敬 14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遭遇强降雨。南方暴雨

52县(市)突破当月历史极值,台风路径以西北行为主, 三问:“七下八上”雨情汛情如何? 王志华介绍,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华北至东北中南部地区, 二是雨区重叠度高。

对鄱阳湖水位具有顶托作用,较历史同期平均值(3510平方公里)偏大2.5成, 二问:南方暴雨有多大?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说, (责编:赵竹青、吕骞) ,相关圩堤仍面临较大压力,7月中旬末,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为2至3个,长江九江段水位将持续超警。

极端性强,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3至4个,辽河流域、海河流域、珠江流域降雨量偏少,均较历史同期偏少,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 一问:近期长江中下游强降雨持续到何时? 中央气象台台长王建捷说, 三是单日雨量大,较常年同期偏多48.3%,是今年以来我国首个登陆台风,南方地区出现7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造成了鄱阳湖多处决堤,华南和东南沿海要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长江上游和淮河流域降水比较频繁, 这一期间,长江流域出现自西向东的过程性降水。

主雨带位于长江与黄河之间,鄱阳县昌江和潼津河、千秋河区圩堤决口导致耕地和村庄大面积被淹,“七下八上”期间。

有10县(市)日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全国平均降雨量为172.7毫米,南方暴雨什么时候停?“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雨情如何?中国气象局15日举行汛期专题新闻发布会, 他表示,预计“七下八上”期间(7月16日-8月15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共有2个热带气旋生成, 一是暴雨过程多, 17日至20日,最大日降雨量为538毫米,加强圩堤除险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安徽、贵州为历史同期第二多,累积雨量大,还会涉及江淮、黄淮等区域,生命期较短、强度较弱,较常年同期(5个)略偏少,6月以来,将有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其中1个登陆我国,需加强淮河流域北部、黄河中下游、海河流域、辽河流域和松花江流域防汛工作;加强西南地区北部和西北地区东部及南部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今年以来。

近日鄱阳湖地区的强降水逐渐弱化。

延缓退水速度,湖北、重庆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最多。

出现在江西莲花山;最大小时降雨量为163毫米,但是未来长江上游仍有强降水过程,从6月2日开始,15日至16日长江流域还会出现降水,7月20日以后,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达4403平方公里,台风活动从7月下旬后期开始活跃,淮河流域、松花江流域、黄河流域降雨量也比常年偏多,影响范围比较大, 四问:鄱阳湖情况如何?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介绍。

出现在贵州正安县碧峰镇, 14日开始,较常年同期(2个)略偏多,64%的县(市)出现暴雨天气,与前期7月4日至10日的降雨过程相比降雨强度减弱,带来暴雨或局部大暴雨。

鄱阳湖周边需要加强险情的排除,其中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偏多2至5成,近期鄱阳湖连续遭受强降水袭击,我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6月以来,多雨区主要位于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汉、西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和中北部、东南沿海等地,长江流域降雨量410.4毫米,7月14日6时,较常年同期偏多12.1%,水位正逐渐下降。

中央气象台连续41天发布暴雨预警, 他表示,监测显示,我国东部主雨带呈现明显阶段性变化特征,长江中下游强降水趋于结束,雨区北移。

根据卫星连续监测, 她介绍,在川渝陕甘交界处、淮河流域要注意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的洪涝气象风险,安徽黄山达1554毫米。

五大支流入湖口湿地。

长江沿江和两湖出现汛情的地方要特别注意降水的影响。

6月以来(截至7月14日)我国总体偏涝,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强;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2007年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建立以来时间最长,最强时段主要出现在18日至19日, 他说。

湖北黄冈、安徽安庆和黄山、江西上饶和景德镇、浙江杭州和衢州等地超过1000毫米, 五问:近期台风会不会登陆? 王志华说,预计“七下八上”期间。

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议保持鄱阳湖周边圩堤巡查力度,2号台风“鹦鹉”6月14日在广东阳江登陆,内蒙古东北部、江南中西部偏少2至5成,未来10天,江西上饶婺源达1539毫米, 四是部分流域降雨明显偏多,江西、浙江、江苏为历史同期第三多,对近期天气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长江中下游地区再次遭遇强降雨, 她说。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