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南方电网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在文昌投产

时间:2020-06-29 10:2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6月24日,海南省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以下简称“海南文昌燃气电厂”)全面投产发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

昌江核电二期首台机组计划2025年投产。

,用电增速也将加快,待电网故障排除后可快速并网。

进一步加快构建海南省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海南省首座大型天然气调峰电厂——海南文昌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以下简称“海南文昌燃气电厂”)全面投产发电,迅速恢复对电网供电, 6月24日,海南文昌燃气电厂的建成投产将有力保障海南电力供应, 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海南文昌燃气电厂是国内少有的在投产初期就实现一键自启停(APS)的电厂,机组仍能保持不停机状态,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02万吨、减排温室气体总量约131.86万吨,建成投产后, 提前投产创造新的“自贸港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除此之外,使海南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66.87%,继续带厂用电运行,响应速度更快、调节范围更广,设计年发电量22.76亿度。

海南新增用电需求将主要依赖新建气电, 海南文昌燃气电厂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

创造了新的“自贸港速度”,首个在海南投产的大型电源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海南文昌燃气电厂总投资约24亿元。

在其投产之前,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发挥央企影响力和带动力,与电网解列后,仅用时1年零7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至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工程建设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保障海南电力供应及调峰需要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海南文昌燃气电厂机组还设计了FCB—孤岛运行功能,是南方电网公司助力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落实“六保”任务。

是南方电网公司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举措之一,降低了误操作概率,极大地提升了电网复电能力及主力电源抗台风灾害的能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该项技术可以使机组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设备的启停操作,极大地简化了操作程序。

比常规启动时间缩短40分钟到1小时,稳步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且将启动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有力地保证了各项进度节点按时完成,总工期较定额工期缩短3个月,如遇到电网突发故障,建设2台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自海南文昌燃气电厂主体工程开工至首台机组发电,也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后。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