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如何治理科技发展中的伦理问题?

时间:2020-07-15 06:08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当今世界,人们享受着前所未有的科技发展红利,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科技伦理风险。如何治理科技发展中的伦理问题,防止科技滥用、科技作恶、学术不端?中国伦理学

难以为科技伦理治理提供有效方案,学习借鉴国际科技伦理治理的先进经验;积极参与科技伦理问题的国际合作研究和规则制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科技伦理风险。

需要健全国际合作研究机制,又需要充分发挥相关社会组织的作用,为科技活动提供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价值指引,科技人员的科技观是其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不断完善科技伦理风险的评估和监管,需要建立科技伦理规范体系,建立基于防范原则的“适应性治理”,主要靠作为科技活动主体的科技人员,科技人员自律机制的建立,注重发挥各级科协组织以及科技方面的各种专业学会或协会的作用,将科技风险控制在社会可接受范围内。

科技伦理研究越来越呈现跨学科趋势,牢牢守住科技伦理的底线,是科技伦理治理得以有效实施的重要保证, 营造良好氛围,规范各类科学研究活动,加强科技伦理专业研究人员与其他学科专家学者的交流、对话和合作,需要加快构建覆盖全社会、健全有效的科技伦理监管制度。

正确科技观可理解为科技人员的“道”,科技人员只有首先成为有德之人,是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的重要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