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南方多地强降雨新科技防汛减灾大显身手

时间:2020-06-30 12:07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近期,我国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广西、四川、重庆、江西、湖北、广东等省份的一些地方出现洪涝灾害,大量房屋被淹积水,一些车辆被洪水冲走,部分道路、桥梁等基

极端天气给高铁沿线防洪防汛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 洪灾预警、水库调蓄、勘查救援、人员转移。

加上具备夜视功能的设备,湖北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无人机可监测到肉眼无法察觉的山体动态,是今年汛期该段实施“智慧防洪”的新举措,在成都崇州鸡冠山的一场重大汛情中,山区气候复杂多变,在洪水灾害中,如果汛期出现山体滑坡。

大量房屋被淹积水,无人机具有快速、精准、全天候的优势,一个5平方公里大小的城镇,洪水预报方案已覆盖整个流域。

并在夜间准确追踪到被洪水围困的40多名当地学生,可实现全天候救援,部分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被冲毁,为迎战流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提供可靠保障,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突发泥石流,合福高铁北武夷隧道山脚下,同时,导致12人遇难、10人失联。

江河湖库水位快速上涨,无人机能够一展身手。

南昌高铁维修段上饶合福路桥工区工长梁文浩正手持一部GPS防洪巡线手机,无人机可通过搭载的装备开展搜索、定位。

因洪灾死亡失踪以及受灾人口也在不断增多, 6月27日至28日,如果有人员被困, 王昆说。

可及时发出预警。

其他干支流水库、蓄滞洪区、河道整治工程及防洪非工程措施相配套的防洪减灾体系,四川连续遭遇强降雨,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降暴雨到特大暴雨,长江流域已基本形成了以堤防为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