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技部:绿色发展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时间:2020-07-23 18:35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一点非常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发展非常关心,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个本质要求。”在今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以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一点非常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绿色发展非常关心,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个本质要求。”在今天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谈到,要严控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入驻高新区,把握住绿色发展底线

徐南平指出,坚持绿色发展是国际上的大趋势。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纽约与多个国家首脑签订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目前,2030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在国际上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终极目标,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内涵,有三大支柱: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三大支柱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讲过,可持续发展是各方的最大利益契合点,所以要坚持绿色发展,也是国际上大家共同努力的一种方向。

高质量发展就是“五位一体”的发展。”徐南平谈到,“绿色发展是一个标志,更是一个底线,如果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根本谈不上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绿色发展是我们的底线。”

此外,徐南平认为,绿色发展实际需要技术支撑。科技部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这些年加大了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力度。“我们正在一些高新区探索废水全部零排放,彻底解决水的问题,我们现在与四个园区进行这方面的试点,把技术集成以后,慢慢推广,我们要加大这方面的研发力度。”徐南平谈到。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