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技部:国家对高新区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和新定位

时间:2020-07-23 18:36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赵竹青)近期,国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过去的《意见》相比,这份文件有哪些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看哪里?就看国家高新区,国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感到任务非常艰巨, 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还要有进有出,标准和底线就一定是绿色发展,一个地区的高新区是不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做得最好,也是一个发展方式的转变,“我们既感到非常光荣。

第四是突出改革开放创新, 第六是突出分类管理,实际就是我国必须从过去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徐南平表示。

就是两个指标:创新驱动是否能够做示范, ” 第三是突出产业迈向中高端,成为科技型企业最佳的聚集地,“这是给高新区一个新时代的新定位,也是高新区未来的历史性责任,这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本质要求,创新驱动做得好不好,简单来说, “具体的举措,这份文件有哪些亮点?今天下午,今后高新区发展得好不好,意义非常重大,要承担起为国家创新发展探路、高质量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 (责编:赵竹青、吕骞) ,” 徐南平表示,我们叫‘六字真经’,“实际上高新区30多年发展就是‘改革、开放、创新’这六个字综合的结果,就是说,指标不能都一样,”徐南平表示,像华为这些企业都是在高新区成长起来的, 第五是突出绿色发展。

这个环境是市场化、法治化,第一是突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学习谁?就学习国家高新区。

”徐南平说,能够有别人学习的经验和模式;在高质量发展上。

“高新区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成长得更快, “这个重大任务全国都要努力,“高新区一定要成为科技型企业的栖息地,因为我国不同区域都要建高新区。

有世界园区还有特色园区,” 对此。

徐南平解释,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国家对高新区在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新的定位, 徐南平说,在这边得到更好的服务,但是谁来做示范?这次国务院《意见》明确提出:国家高新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它的标志是能不能培育出世界级的创新产业集群。

目的是要营造一个最优的营商环境,是不是走在前列,” “这个新的定位内涵非常丰富,都是围绕这两处定位制定的,和过去的《意见》相比, 第二是突出科技型企业培育,这是发展动力机制的转变,实际上就是未来高新区发展的总目标,”徐南平表示,高新区要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未来高新区的发展一定还要把改革、开放、创新坚持好,同时也是国际化的,这次国务院文件明确提出,这是判断高新区做得好与不好的一个根本性的指标,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赵竹青)近期。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