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通信 >

电信资费标准审批被取消 4G资费能降了?

时间:2014-02-17 14:46 点击: 作者:admin
[导读]推荐视频: 澳空军跟踪我南海舰队远洋演习 自动播放下一条 正在播放 电信业务资费审批被取消 播放:2108 电信正式推出4G业务 播放:267 中国电信在近百城市推出4G业务 播放:16 上海工行取消新存折开户业务 市民称是霸王条款 播放:37330 深圳将宣布取消城管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科技 郭晓峰 2月17日报道

近日,国家颁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涉及电信行业两大审批,尤其是取消了电信业务资费标准审批,主要考虑通过市场竞争来进一步推动电信业务资费水平的下降,业界认为此举将有利于降低4G资费。

去年12月,随着工信部发放4G牌照,我国正式进入4G时代。4G最大特点就是速率快,但同时消耗用户的资费也陡然高升,有网民不断抱怨4G目前资费太高。

以目前中国移动(微博)推出的4G资费情况来看,其4G数据流量资费包共设7档,分别是40元含400M、50元含600M、70元含1G、100元含2G、130元含3G、180元含5G、280元含10G。虽然相比3G资费要便宜些,但在流量以“G”而非“M”计算的4G时代,外界纷纷吐槽中国移动的4G资费方案并没有4G的感觉,结果导致4G消耗用户资费非常快。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回应4G资费问题时曾表示,现在公布的4G价格确实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但是比3G时代还是有所降低。下一步要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过去很多年电信业务资费都是运营商自己拟定,之后提交通管局办,最后交由当地政府审批,从实际运营需求而言,运营商难以根据市场需要及时进行相应调整,结果就会造成资费偏高或者业务不够灵活。

此次取消电信业务资费标准审批,其实是把价格制定的指挥棒交给了市场,而不是企业自己定价,这样的好处在市场的调节下,资费将会越来越低,尤其是针对目前4G资费。

工信部对此解读是,取消电信业务资费审批,电信资费涉及千家万户,主要考虑通过市场竞争来进一步推动电信业务资费水平的下降。回顾3G时代,2009年初工信部发放3G的牌照以后有一段时间,3G的资费也比较高,但是没有多长时间,通过竞争,价格就逐渐下来了。

此外,另一项取消基础电信和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核准,意味着着企业将减少分支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降低了办事成本。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推荐阅读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