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业创新 >

那些在科技圈“卖水”的家伙们

时间:2014-02-17 15:56 点击: 作者:admin
[导读]你听过那个关于给淘金者卖水的故事吗:小农夫亚默尔并没有将手中铲子对准加州的金矿,而是挖出一条水渠,并将水一壶一壶地卖给了淘金者们。现在,这些淘金者们聚集到了另一个地方硅谷。这些人希望通过技术解决某个问题,或是创造一些美好的东西,并把它们最

Stripe Passbook 科技行业

你听过那个关于给淘金者卖水的故事吗:小农夫亚默尔并没有将手中铲子对准加州的金矿,而是挖出一条水渠,并将水一壶一壶地卖给了淘金者们。现在,这些淘金者们聚集到了另一个地方——硅谷。这些人希望通过技术解决某个问题,或是创造一些美好的东西,并把它们最终变成一门生意。这新一轮的淘金行为也当然催生出了不少卖水的家伙,这和以前真是太像了。

这些“卖水的人”正在让创业这件事变得更简单和不一样。

如果你正在开发一个 Marketplace 并想为自己的服务中加入支付特性的话,你完全不必再去多雇几个工程师开发了,那样的话会浪费你大量的金钱,复杂的开发也可能会使你错过了产品的最佳时机。现在,你只需要少量的代码就能将支付特性加入到你的产品。前提是你需要成为 Stripe 的客户。

Stripe是一家支付解决方案服务商。它为客户和开发者提供了支付环节的“基础设施”,例如 API 接口和代码。

4 天前,这家公司刚刚宣布将自己支持的货币种类提升到了 139 种。Stripe 会让你用最简单的办法将支付特性加入产品,并向你的用户收取费用——无论你正在开发自己的在线商店、移动应用,或是订阅服务。“我们的客户就是那些互联网上的创业者”,Stripe 创始人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道。著名的设计师在线社区 Dribbble 已经成为了 Stripe 的客户。假如你试图升级为 Dribbble 的Pro用户,Stripe 会帮助 Dribbble 在其站内完成所有支付环节,无需跳转到其他页面(PayPal是这样做的),而Dribbble需要付出的是 2.9% 加 30 美分的手续费。

Stripe Passbook 科技行业

“Stripe 所解决的问题是十分急迫的”,Paul Graham 曾在他的博客中这样说道。这家从 Y Combinator 毕业的创业公司并没有使用手中的代码试图挖掘用户的需求,而是用其解决了一部分“淘金者们”最需要的问题,进而成为了 YC 最成功的创业公司之一。

Stripe由Patrick Collison 创立于2010年。在不久前,这家公司刚刚完成了 8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 Khosla Ventures、 Sequoia Capital、 Allen & Company 联合投资,这使其累计融资额达到了 1.2 亿美元。有趣的是,Peter Thiel 也是这家公司的投资者之一,你也许更熟悉这个家伙的另一个身份——PayPal 联合创始人。Stripe 不止在硅谷为开发者提供服务。二月中下旬,Stripe 将在澳大利亚举办一系列技术相关活动,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将支付接入到自家产品。

同样是获得了 YC 支持的公司,Taplytics 希望为开发者提供最简单的A/B 测试。A/B 测试是产品设计与开发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它将拥有单一变量的原型产品分别分发给少量测试用户,并通过反馈来决定不同功能与特性的去留。Taplytics 的 4 位联合创始人们在高中时就彼此相识,并一同开发过移动应用。创立 Taplytics 的主意也来自于曾经麻烦的测试过程——这群家伙希望帮助更多的开发者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希望在 A/B 测试的完成方式上做出巨大的改变”,他们在 Twitter 上这样说道。

如果你正在升级你的应用并希望了解用户对新特性的反馈,Taplytics 让这一过程无需经过 App Store 的审核。当你下载这家公司提供的 SDK 后,只需要一行代码就可以开始使用。你需要将你的应用与 Taplytics 提供的网页面板进行匹配,剩下的工作就是在面板上选取要进行测试的区域、功能、颜色、设计并开始进行 A/B 测试。更重要的是,即使你的应用已经上线,你也同样可以使用 Taplytics 对其进行实时更改。

帮助开发者进行应用测试的公司们并不少,Utest 向开发者们提供了众包式的测试服务。这家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 8000 万美元。诸如 Facebook 和 Google 这样的大公司同样推出的自己的 A/B 测试服务。但 Taplytics 的创始人 Druxerman 曾在采访时表示他们为开发者提供的产品的易用性是无可比拟的。

现在,Taplytics 向开发者们分四个等级收取费用,而他们的初级服务是免费的。没错,在这样方便的服务背后,开发者是该向 Faplytics 付出点什么——毕竟他们不是来“送水的”。

你一定注意到了这样的事实:越来越多的人正放弃在茫茫人海中“淘金”的方式,而转而帮助“淘金者”们解决实际问题。毕竟,找到开发者们需要解决的困难要比伴随着猜测与一夜暴富的幻想在荒漠中挖到一颗大金子难多了。

Stripe Passbook 科技行业

你也许还记得一些苹果在 iOS 6中推出 Passbook 后诞生的创业公司——它们为开发者提供傻瓜式的 Passbook 制作与管理平台。PassRocket 是一款 iPhone 应用,它向中小商家免费提供了 Passbook 卡片制作功能。卡片制作完成后,商家还可以将其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 或者客户邮箱。当然,就像你想象的那样,PassRocket 并不是完全免费的——你需要为特定的卡片设计花钱。Wallet Studio 同样是帮助商家或开发者制作 Passbook 卡片的产品,不同的是,它还提供了用户数据的在线追踪和分析功能。Wallet Studio 服务分为基础级和高级向用户收费。现在,它还支持 Google Wallet。

这群“卖水的人”让开发者与商家的创业变得不再那么难。它降低了创业者们进入某一领域或添加某项功能的门槛,也让自己的“帮助行为”变成了生意。毕竟,给口渴的人卖水是从一开始就能赚钱的。

最近,你一定听说了“微信开店”这回事——这可比一年多前 Passbook 闹出的声响大多了。是的,已经有人开始帮助你在微信平台上开店了。那款应用叫“微店”。

看到了吧,如果我们姑且把开发手机应用或是制作一个网站等同于科技创业的话,创业这事已经没那么难了。你只需要不多的代码就能开发出一款像样的应用,因为有些特性你不必自己开发,它们包括语音识别、面部识别、支付环节,以及更多。什么,你说你还不会编程?去 Codepath 或是 Codecademy 看看吧,他们是手把手教你开发移动应用和在线编程学习的网站。你懂得。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推荐阅读

那些在科技圈“卖水”的家伙们
那些在科技圈“卖水”的家伙们
你听过那个关于给淘金者卖水的故事吗:小农夫亚默尔并没有将手中...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