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研究确认南极昆仑站所在地天文观测条件优越

时间:2020-07-31 09:55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本报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吴月辉)北京时间7月29日晚,《自然》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商朝晖研究团队的一项重大成果。依托安装于中国南极昆仑站的自主研制

研究团队首次测量并获得了极佳的夜间大气视宁度。

并进一步证明了冰穹A地区的大气边界层很低。

研究团队介绍,昆仑站所在的冰穹A地区的地理和大气条件表明,可以与其他地方的大望远镜相媲美,有利于未来的天文台工程建设和成本控制,这次的成果第一次用实测数据对冰穹A地区的视宁度进行了定量的科学统计和评估,在视宁度优异的天文台。

而视宁度是其中重要的参数之一,依托安装于中国南极昆仑站的自主研制设备。

一台小口径望远镜的观测能力,证明昆仑站所在的冰穹A地区的光学天文观测条件优于已知的其他地面台址,观测暗弱天体的效率更高,照片上星象更加锐利清晰,预计有很好的视宁度,视宁度可以表征大气抖动对望远镜观测星象造成的模糊程度,大气湍流主要在近地表的边界层,而之上的自由大气非常稳定,这项研究成果确认了昆仑站有珍贵的天文观测台址资源,《自然》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商朝晖研究团队的一项重大成果。

为我国进一步开展南极天文研究奠定了科学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