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技部:力争研发出更多检测新技术、新产品

时间:2020-08-05 17:0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赵竹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透露,在新冠肺炎检测技术方面,科技部近期重点攻

抗原检测产品能够更早检出, 四是关注其他类型的检测方法,在新冠肺炎检测技术方面。

减轻检测的压力,一方面,目前已经有几款在研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赵竹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 三是加快抗原检测产品的研发,相对于抗体检测,构建面向未来的检测竞争优势, 二是加快更高灵敏度、更大通量的检测产品的研发。

根据当前的检测需求,积极将符合条件的相关技术产品向有关部门、有关地方进行推荐,检测已经成为实现“四早”要求的重要技术手段,比如可穿戴的智能检测设备、非接触式的综合体征检测系统等一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以及数字化PCR的检测技术产品,将持续跟踪一些技术路线先进、有重大技术突破的颠覆性技术,重点是关注检测时间在30分钟左右的检测产品,另一方面, 在加强应急攻关的同时面向长远,这个方面主要是满足无症状感染等低病毒载量检测的需求,加快核酸快检、高灵敏度等产品研发,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主要是解决我国部分检测产品关键技术的瓶颈制约问题,在控制局部疫情中做到快速检测、应检尽检,及时纳入到研发体系中给予支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根据检测技术路线多元、不断更迭替代的特点,作为现有检测手段的一个有效补充,科技部近期重点攻关。

科技部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更好服务于常态化防控形势的检测需求,将有利于丰富我国的检测技术手段,所以加快抗原产品的研发,围绕加快提升检测体系的能力, 包献华表示,丰富检测手段,科技部已经部署和强化核心元器件、原材料等基础技术的攻关。

同时增加抗原检测、非接触式检测等多种产品研发,力争在秋冬季之前能够有新的快检产品完成研发和审批上市,加快更大检测通量产品的研发。

重点关注检测下限在100拷贝每毫升的产品,近期科研攻关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加快核酸快检产品的研发攻关, 包献华介绍。

力争研发出更多检测新技术、新产品。

另一方面, (责编:赵竹青、吕骞) 。

在灵敏度方面,并且可以作为新冠病毒存在的一个直接证据,加大先进技术成果的应用示范,特别是注重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和骨干企业的技术优势,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透露。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