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时间:2020-10-28 08:36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科技奖励制度是党和国家为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评审办法、奖励总数、奖励结果等信息应当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解决实践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国家加大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奖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有关举措以及科技奖励实践中探索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法律规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条例》规定。

科技奖励制度是党和国家为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采取的重要举措,强调科技奖励工作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明确评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明确科技部与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的职责分工,科技奖励制度的目标是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

改革报奖方式, 《条例》加强科技奖励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奖励的学术性,明确各奖种评审标准和激励导向。

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以下简称《条例》),明确国家科学技术奖应当与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实行由专家、学者、组织机构、相关部门等提名的制度。

《条例》完善科技奖励的评审职责、评审标准、评审程序等制度,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在科技活动中违反伦理道德或者有科研不端行为的个人、组织不得被提名或者授予国家科学技术奖,禁止使用国家科学技术奖名义牟取不正当利益。

《条例》落实科技奖励由推荐制调整为提名制的改革要求。

完善评审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制度,有必要修订现行条例,明确评审专家需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良好的科学道德, 修订后的《条例》共5章38条,对于促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