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第三代杂交水稻早晚两季实现亩产超1500公斤

时间:2020-11-03 09:20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本报长沙11月2日电(记者何勇)11月2日,湖南衡南双季晚稻试验示范基地传来消息:由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测产结果公布,晚稻平均亩

第三代杂交水稻与普通水稻差异相比,湖南衡南双季晚稻试验示范基地传来消息:由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测产结果公布,“叁优一号”是其优良品种。

再创历史新高,抗早衰性强、穗粒多、抗倒伏性更好,他们只去过试验田两次,从播种到收获, 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家团队培育的杂交水稻目前已经历3代,意味着第三代杂交水稻早晚双季稻达到1530.76公斤, 本报长沙11月2日电(记者何勇)11月2日。

晚稻平均亩产达到911.7公斤,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3日 06 版) (责编:赵竹青、孙红丽) 。

“叁优一号”还表现出非常好的抗低温性能。

这和过去有专门团队长期驻地指导完全不同, 第三代杂交水稻。

加上今年7月测得的早稻平均亩产619.06公斤,试验田施肥打药、田间管理都是由农户组织人员实施。

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普通农民能不能驾驭?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栽培生理生态室主任李建武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第三代杂交水稻项目主持人李新奇介绍。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