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搭载“新基建”列车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时间:2020-06-24 09:1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新基建”全栈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商“德风科技”获得由招商局创投与创新工场联合领投,原股东云启资本跟投共8000万人民币完成A轮融资。据德风科技创始人兼CEO王

新基建”全栈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商“德风科技”获得由招商局创投与创新工场联合领投,原股东云启资本跟投共8000万人民币完成A轮融资。据德风科技创始人兼 CEO 王清杰透露,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 “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升级及行业生态拓展。

“德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业内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安全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等产品和全栈式的解决方案。

如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七大领域站在了风口,但真正落地且可以大规模应用的场景仍屈指可数。传统产业等经典场景融合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的技术进行转型升级,突显出巨大优势和市场价值。德风科技CEO王清杰认为,在新基建的东风下,工业互联网时代转型是企业刚需。

以“智慧能源”为例,它是德风科技以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赋能能源电力行业的经典案例。电力公司采用“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实现能源设备集中控制;同时,通过PHM历史数据模式学习,实现保养计划的智能制定;通过历史发电数据的机器学习,提升发电量3%以上,最终让公司运维成本降低30%。

王清杰介绍:“德风科技自2015年成立以来,每年保持近100%的复合增长率,服务超过200家大型企业。未来德风科技将大力拥抱新基建,以更高的标准和目标服务客户,服务社会”。

本轮投资机构招商局创投总经理吕克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中国‘新基建’七大核心之一,目前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招商局创投将从资本、市场、人才等方面,为德风科技提供持续支持,共同助力我国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本轮投资机构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表示,除了与德风科技一道协助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还将整合创新工场旗下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资源,打造中国“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的生态体系。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