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华为“懂行”释放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时间:2020-06-24 09:1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如今,“新基建”进入了加速推进的快车道。与此同时,以5G、AI、云为代表的“新联接、新计算”等数字技术正在深化产业场景融合,成为带动各行业重焕活力的抓手

  如今,“新基建”进入了加速推进的快车道。与此同时,以5G、AI、云为代表的“新联接、新计算”等数字技术正在深化产业场景融合,成为带动各行业重焕活力的抓手,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新基建”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传统基建对我国的经济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改革起到的作用较为有限,而‘新基建’则通过数字经济和高端科技的快速发展为我国提供新一轮工业和科技革命的重要基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通过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业和新型现代服务业的大力投入,不仅能够加速我国经济的结构优化和投资带动,为我国的经济增长提供创新和持久的动力,还能够大幅扩大和提高我国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养老和环保等领域的规模和质量,更好服务于消费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张新红认为,“新基建”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既是寻求经济新增长点的现实需要,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突破口。自他看来,“新基建”不仅可以取得传统基建固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得比传统基建更大的乘数效应。另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魏际刚表示,目前确定的新基建重点,都是具有很大带动效应、战略效应、民生效应的领域;都是从国民经济战略性需求、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需求、重大民生需求着眼的。

  行业数字化转型深入 “懂行”很重要

  如今,5G、AI、云等数字技术已在商业中普遍应用,新兴的ICT技术正推动着全球经济迅猛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也在不断涌现,并驱动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目前,数字技术已切入诸多产业,并帮助行业和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但企业想要实现突破式发展,根本在于业务模式的创新及转型增速,即只有数字技术真正深入企业的关键业务流程,才能真正展现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为此,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于6月22日正式推出“懂行”形象,并提出“懂行·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这一全新理念,凸显其通过提供专业的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助力客户创造数字化转型实际价值的决心。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认为,数字化转型进入沉浸期,中国经济需要深挖各行业痛点,从业务需求着手,善用“新联接、新计算”等数字技术,发挥“技术与行业双向合”的优势。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作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伙伴,懂技术——“新联接、新计算”,更“懂行业”,双管齐下,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及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新局面,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懂行”带给行业新变革 成就发展新动能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特殊交汇时期,企业由内而外的驱动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为不确定时代里的千行百业带来了发展生机和确定性价值。

  此次“懂行”形象的亮相,可谓逆境中的顺势之举,为行业带来了新变革。记者了解到,懂行未来将重点探索并深耕包括智慧港口、智慧机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工厂、智慧油气勘探等在内的众多领域。

  以智慧机场为例,在机场,出行高峰期,平均每分钟就有1架航班起降;大面积延误时,万人等待航运恢复正常;在枢纽机场,有时超过1/3的飞机都只能停在远机位。因此,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认为,智慧机场的建设不仅要懂数字技术,更重要的是懂机场业务,懂如何实现航班调度实时优化、旅客减少摆渡通程,实现空侧、陆侧数据全面拉通,航班起降、地面保障、旅客服务等各场景业务高效协同。另外,在智慧油气勘探方面,近年来,油气需求不断攀升,勘探难度与日俱增,原油储量和产量上升压力巨大,效益和成本难以控制。拥抱人工智能,是油气勘探数字化转型的最佳路径。因此,在华为中国政企业务看来,智慧勘探懂得借助人工智能在勘探开发领域的技术应用,进行知识体系构建,为开发科研、生产管理提供智能化分析,以提升勘探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勘探降本增效、增储上产。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懂行业趋势与客户需求,懂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懂生态发展与价值提升,拥有行业市场必须的专业能力和深厚积累,在同行业中已处于领先地位。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还将继续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各行业客户转型提速——发挥“懂行”优势,提供专业领先的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携手广大生态伙伴,实现行业场景与创新技术的共振,增强面对下行压力的韧性,帮助客户创造数字化转型的更大价值。同时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新基建”作为信息社会的基石、数字经济的支撑,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提升持续竞争力。此次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懂行”形象的正式发布,不仅将加速驱动数字技术深化产业场景融合,成为带动各行业重焕活力的抓手,更将全面释放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动能,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