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提升研发效率30%以上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制造

时间:2020-09-23 14:32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数字孪生、仿真模拟、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自动化超高精密质检、自动化包装线到智能立体库……博威合金数字化车间内,正在上演一幕幕数字化“奇迹”。

原标题:提升研发效率30%以上 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制造

数字孪生、仿真模拟、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自动化超高精密质检、自动化包装线到智能立体库……博威合金数字化车间内,正在上演一幕幕数字化“奇迹”。

近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撬动下,数字化正逐步赋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传统制造业也都纷纷拥抱数字化转型,在时代机遇下努力创造新的价值。

数字化赋能,让工厂实现了高效运转与智慧生产。在这间数字化车间内,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有色合金新材料和新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半导体、轨道交通、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等30多个领域,为这些行业解决难点和痛点。

在5G通讯领域,高性能合金材料,解决了5G手机高传输、快散热、抗辐射等问题;而在航空航天领域,特殊合金材料保证在复杂环境下通讯传输稳定性与耐久性;轨道交通领域,大功率牵引电机用合金材料,解决了高铁电机高温软化问题;为提升世界制造工艺的精度研发出0.015mm超细切割丝,解决了微米级精工制造问题。

在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介绍,通过运用数据中台的精准计算,博威合金打造了数字化的研发生态圈,进一步缩短研发周期,切实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不断研发出推动科技进步所需要的新材料。

一方面,借助设备数据的自动采集,数据中台的清洗治理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运用,提升研发效率30%以上。与此同时,数字化技术加速了创新进程。利用计算科学、仿真科学赋能研发创新,采用“大设计、小试验”的研发模式替代传统的“试错研发”,实现了研发的数字孪生,促进了制造业产业的快速升级。

另一方面,通过市场研究、产品开发和应用研究的平台化共享化,让材料更加的贴近应用端。换言之,以数字化手段,用户从材料合金的合成开始便可以定制化自己的需求,随时随地按需完成个性化开发。

数字化车间内,一切生产环节均清晰可见。整个厂区遵循系统化、严谨化的生产模式,在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信息与生产构成了一张“网”,从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辅料自动供给、成品环线输送、自动化包装线到智能立体库,实现了智能设备的互通互联、密切协作。

从车间到智慧车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而数字化也正在赋能企业拔节而生、加速成长。(李振)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