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打通回收与处置利用渠道

时间:2020-07-03 11:00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2日披露,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配套制度规范日趋完善。“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5座生活垃圾处置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干

原标题: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 打通回收与处置利用渠道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2日披露,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配套制度规范日趋完善。“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5座生活垃圾处置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置总能力达到24350吨/日。

据悉,今年6月份,全上海生活垃圾清运总量96.86万余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分类垃圾实现“三增一减”目标:可回收物回收量增长71.1%;有害垃圾分出量增长11.2倍;湿垃圾分出量增长38.5%;干垃圾处置量下降19.8%。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上海积极培育回收示范企业,“两网融合”(“居住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与“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可回收物回收主体共有64家企业。上海打通回收与处置利用渠道,此间回收企业目前与长三角地区134家再生资源处置重点企业进行了对接。

她举例告诉记者,在废玻璃领域,相关处置企业运用国际领先的光学分拣技术,对废玻璃进行再生处理;废塑料领域,相关处置企业将白色泡沫塑料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工成再生利用的新产品,如镜框、画框之类的装饰品,目前已销往国内外。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邓建平告诉记者,上海已完成2.1万余个分类投放点规范化改造,道路废物箱设置数量优化调整至4.1万余个;累计配置湿垃圾车1537辆、干垃圾车3077辆、有害垃圾车99辆、可回收物回收车239辆;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1.5万余个、中转站201个、集散场10个。

据介绍,上海杨浦、宝山等多个区积极探索“人防+技防”管理模式,引入垃圾分类源头智能化管理,尝试解决取证难、执法难问题。

邓建平表示,今后,上海将坚持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居住区(村)和单位分类达标率力争达到95%,示范街镇力争达到85%以上。上海将有效推进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回收,同时加快处置能力建设。这位官员透露,上海将努力新增干垃圾焚烧能力2000吨/日,干垃圾焚烧总能力达到21300吨/日,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垃圾分类没有停,也没有乱,即使在志愿者撤离情况下,绝大多数的居民都能够做到自觉分类,破袋投放。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富透露,今后,上海将在做好涉疫生活垃圾的安全收运处置的同时,通过科技+管理的方式,巩固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实现分类实效的常态化。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严永康同日表示,近一年来,上海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2.8万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5.2万余次,共检查投放环节居住小区、大型商场等各类单位29.9万余家次。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严永康说,在分类投放环节,上海将对1.3万余个住宅小区实施全覆盖检查;在分类收运环节,重点整治230家生活垃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遗撒滴漏等问题;同时,强化对末端处置环节10家大型中转、9家末端处置企业以及可回收物体系中服务点、中转站、集散场的指导督促,避免出现混合压缩、混合处置现象。

据透露,上海将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执法对象数据库,分级分类归集分析数据;强化数据监管,对纳入在线监测系统的生活垃圾设施设备进行数据抽检,运用“非现场执法”等方式,及时固化证据、执法介入,提高对混装混运等乱象的发现率和处置率,提升智能监管水平。(记者 陈静)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