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无线

广告位
当前位置: > 资讯 >

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 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8 22:57 点击: 作者:doudou
[导读]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专场于5月26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专场活动为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专场于5月26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专场活动为2023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新技术新产品首发与推介系列的第二场活动。活动设置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园区推介、首发路演、展示交流等多个环节。其中首发推介活动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创新,聚焦虚拟直播、智能驾驶、应急救援等重大应用场景,集中发布推介19项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成果。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是加快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对于促进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题演讲: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研究主席菲利普·托尔院士认为中关村论坛是一个全球科技创新的交流平台,对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大会人工智能专场活动的召开感到非常兴奋。

【首发推介:19项创新成果重磅发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城域池化波分解决方案:以少空间、高自动化、经济的建网成本,助力城域E2E ROADM+OTN建网,实现城域联家、联企、联算以及技术、架构、建网成本最优。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基于运营商独有的、强大的网络资源以及中国联通全国集中的IMS节点,实现端到端的可视化、智能化新通信服务,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中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萤火魔方线上极速营销平台:支持运营人员根据营销场景、活动形式、奖品资源等进行“魔方式”的灵活组装,快速生成营销活动H5页面,实现对互联网营销活动的极速支撑。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旷视自研智能托盘四向穿梭车系统:具有稳定可靠的智能硬件以及旷视河图软件平台,能够实现高密度、智能化、高柔性的自动化存取作业。

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亮亮听语者智能眼镜:产品具有高透过率、低漏光率、超轻薄、低功耗的特点,并支持远距离识音,能够满足听障人群、翻译等领域的开发需求和示范应用。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曙光5A级先进智算项目:基于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新一代智能计算平台”专项成果,提供公共算力服务,促进数据开放共享,推动智能生态建设。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智谱AI脑数智人:将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与超写实数字人技术结合,产品具备多模态交互、深度学习和AIGC三大特征,支持虚拟数字人多维度定制及AI驱动。

北京同心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佛大学创始团队)-- Ultipa 实时图数据库图计算引擎:将数据从传统的二维表转为高维的图表达方式,可以对各种场景进行图建模分析,可以结合业务需求的实际场景,实时分析处理海量数据。

盈创陶朗环保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饮料瓶回收机:采用AI RVM CORE 技术,可与多种传感器组合,具有外观识别、条码读取、压缩、材质检测、分选、称重、返现、用户交互等主要功能,在环保领域前景广阔。

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奇产业通-AIGC在产业治理的应用创新:将各类产业要素作为计算对象,通过数据流、知识图、关系链的构建,支持快速了解产业、自动生成报告、关系穿透挖掘等功能,服务精准治理和投资决策。

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代生成式AI电子签约产品Hubble( 哈勃 ):结合AI大语言模型和电子签约业务场景,能够在用户充分授权的情况下,实现电子签约合同的高速检索、执行概况解读、关键点识别、筛选标识以及分类归纳等多项相关功能。

北京斯年智驾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驾驶智慧物流:适配多种工况,支持轮胎吊、轨道吊和堆高机的协同作业,路网和运输设备的智能调度,以及数百辆无人运输车辆的实时仿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全地形六足轮腿式应急救援机器人:采用六足仿昆虫结构设计,支持陆空协同感知和决策系统,具有在复杂环境中运输物资的能力,在应急救援领域前景广阔。

北京链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F-Serpent充电机器人:根据用户充电需求实现空中轨道送枪、机器人自主出枪、自动拔枪收枪,能够实现场站容量灵活调节,满足用户的多场景需求。

北京知呱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知呱呱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大数据智能分析管理信息系统:系统数据覆盖200+国家和地区的10亿+互联网数据,在智能检索分析、专利质量评估、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科技情报等核心功能具备突出优势。

北京中科盛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超视距激光选通成像系统:具有破雾雨雪成像功能,可以解决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远距离成像问题,实现对远距离目标的全天候侦查、目标跟踪、精密识别。

北京金茂绿建科技有限公司--毫米波AI感知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的感知方法,具有全天时全天候的感知能力,可望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尺度使用,从而支持慢性疾病早期诊断预警。

恒华数元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基于楼宇大脑神经网络系统碳管理平台:采用遍及楼宇末端传感感知节点和主要用能设备传感感知节点,通过楼宇大脑边缘计算服务器统一协调管理,使楼宇用能设备高效运转,实现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

Mech Solutions Ltd.(加拿大)--下一代AI驱动的3D打印生态系统:可有效管理3D打印项目、模型和打印任务、上传和在线处理3D模型,生成G-code在线保存,建立和管理多用户组,可分配权限,共享和编辑文件,实现多项目管理。

【政策宣介:提升服务助力创新】

在园区推介环节,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领导对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能够以高效的政策安排和周到的科技服务助力创新主体顺利转化落地。

【交流对接:搭建资源对接平台】

在交流对接环节,人工智能领域内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应用场景单位、创新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举办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活动,是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内主体思维碰撞、资源对接、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将对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起到积极作用。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一定能够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