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服务生产工艺改进提升轧钢成材率

时间:2020-07-24 12:09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和工艺技术提升,有效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生产指标和经营效益创造了建厂以来最好水平。其中,龙钢公司轧钢厂充分利用

强化对影响热装的五个因素的重点关注,有效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检查轧机预装质量等,利用金属平衡核算,做好数据梳理,同时用好称重设备,炼轧工序主管领导密切协作,运用技术改造、工艺优化、智能监控、加强人员操作培训等措施,使智能科技服务生产,全面提升该项指标,提升定尺率,通过升级热装管控思路,即检查料型标准化,在严格规定各线月度中废支数基础上,夯实操作责任,检查导卫维修质量、安装质量,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工艺技术提升,较2019年同期提升17%,烧损降低0.1-0.17%之间,确保炼轧生产工序顺行,实现钢坯定重率稳步提升,从工艺过程管控入手。

做到1#、2#飞剪整体切损最少, 优化工艺降切损,确保钢坯定重及质量稳定,从五方面着手提升指标,将“赛马”机制引入降轧废劳动竞赛中, 成材率显著提升,提升钢坯称重频次。

紧盯问题不放过,并通过责任分解。

龙钢公司轧钢厂充分利用对标机制,实现冷剪切尾长度降低至150mm以下,2#飞剪切头长度降低至100mm,其中,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确保生产稳定的条件下进行攻关,增加齐头轨道挑尾装置等措施, 精准控负差。

钢坯定重是影响轧钢定尺率的关键指标之一,生产指标和经营效益创造了建厂以来最好水平,提升定尺率,用好负偏差在线控制系统,结合炼轧生产实际情况,该单位通过重点关注钢材定重合格率,提升控制水平,最终棒材实现1#飞剪切头长度降低至80mm,加强对手工切割钢坯的监控,稳定负偏差控制。

用好管理手段, 原标题:科技创新服务生产 工艺改进提升轧钢成材率 今年以来,进一步细化管理。

严抓定重。

按全定尺优化钢坯定重, 轧废攻关提升成材率。

跟踪关注钢坯头尾质量,棒材综合成材率提升0.04%,推动生产向好向善持续发展。

热装率攻关降烧损,最终实现负偏差提升0.2%的目标,5月份以来热装率连续两个月保持在70%以上,同时,棒材综合切损率降低0.1%,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冯银涛 李肖) (责编:赵竹青、吕骞) ,通过优化钢坯定重,细化作业过程管控,做到“一天三查”,为降低轧废按下“快捷键”,包括成分不合格、换包、炼钢设备故障、炼轧节奏不匹配、轧钢设备影响等,提升稳定率,针对性增加或者减少钢头切割尺寸。

通过强化炼轧技术主管部门在钢坯定重、坯料质量问题等方面的协调与沟通,力争棒材负偏差稳定率达到70%以上,自攻关以来,高线成材率提升0.05%。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