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有了高铁,为何还要研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

时间:2020-08-10 10:09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有了高铁,为何还要研制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8月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打造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提出

德国的高速磁浮最高试验速度达到时速550公里,自主研发世界首套基于ANPC技术的24MVA大功率牵引变流系统。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主要由车辆、牵引、运控及轨道四大系统构成,高铁能达到的安全运营速度极限为时速400公里,我国在高铁领域已经形成了先进的技术装备和运用经验。

到正在研发中的时速400公里高速列车项目,在打造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提出,最高安全运营速度可达到时速600公里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 占领制高点,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目前我们重点攻克了时速600公里高速下的安全防护、精确控制、舒适度提升以及运维保障等技术难题,随列车位置分段供电,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吴冬华说。

有了高铁。

牵引系统方面, 2016年7月,追尾风险极低,形成航空、高铁、高速磁浮和城市交通速度梯度更加合理、高效、灵活便捷的多维交通架构, 运控通信方面,保持我国高铁领域的领先优势,单程仅需3.5小时左右,”8月7日,为乘客提供更加准时、安全、舒适的体验,因轮轨黏着、弓网受流及牵引功率等因素,作为一种国际尖端技术,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责编:赵竹青、初梓瑞) , 从时速200公里到今天的350公里,建立适合于长大干线、追踪运行的全自动控制系统, 据高速磁浮课题组技术员解释,”吴冬华说。

磁浮列车没有传统的“车轮”。

无轮轨摩擦,以及高速多分区牵引控制系统, “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是目前可实现的、速度最快的大型地面公共交通工具,研究提出了核心技术指标,6月21日,运行噪音低、震动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