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怀进鹏:科技共同体需团结一致推动科学发展

时间:2020-08-10 17:4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赵超)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在论坛上指出,科技共同体更需要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赵超)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在论坛上指出,科技共同体更需要团结一致,以科学精神和理念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增强科学和技术服务人类社会的能力。

  本次论坛围绕“治理创新、互信合作”主题,探讨科技社团的治理结构、治理方式、发展方向的创新思路,探究如何提高科技社团在全球科技治理中的参与度、活跃度、贡献度和可见度。

  怀进鹏指出,中国与世界众多科技社团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智慧、方案和热情,发出科学正义之声,展现了科学理性与希望之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科技共同体更需要团结一致,更需要以科学精神和理念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增强科学和技术服务人类社会的能力。一是要建设科技智库型社团,强化思想创造力、决策咨询力和舆论引导力,科学识别人类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的产业变革,更好发挥科技在支撑全球治理中的作用。二是要建设平台网络型社团,推动产学主体结合,以更有效的方式培育青年科学家和中小企业,促进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加快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三是要建设数据驱动型社团,发挥科技社团广泛链接和数据积累优势,深化合作网络,完善数字治理规则,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四是要建设开放合作型社团,共同应对挑战,推动科技更好地服务社会、创造价值、促进文明。

  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愿与世界同行共同谋划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推进信任、合作、共识、共享,构建“以理服人”的科学共同体,“以德服人”的价值共同体,“以人为本”的命运共同体,以科技支撑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编:赵超、孙红丽)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