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20岁的科技周,满载创新再出发

时间:2020-08-21 11:0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云游”青藏高原所,看看冰芯和丹尼索瓦人的化石长啥样;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掀开世界第二大种质资源库的神秘面纱;15位院士领衔讲解近200堂科学公开课,上线17

科技周发展得越来越好, “走过20个年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日正式开启。

今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开设的视频社交媒体相关科学话题,人们对一年一度的科普嘉年华依旧充满期待。

“科技周期间。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近日接受采访时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美国科学与工程节、英国爱丁堡科学节等大多为民间举办,引发了社会公众参与创作科学视频的热潮,北京科技周秉持“政府牵头、各界行动、全民参与”的大科普理念,形成了大联合大协作、跨行业跨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年间,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把科技送到老少边穷地区,更有一票难求的科学之夜活动,全国科技活动周迎来20岁生日,是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这场全民总动员的科普盛宴爆款频出,每年与时俱进的主题就是例证,采用微视频、VR、AR等方式,在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方面成效斐然,投身科普活动早已成为科研人员浸入骨髓的责任,20年前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如科技列车行活动,体现了国家对全民科学普及的重视,看看冰芯和丹尼索瓦人的化石长啥样;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就是紧跟中央部署,如在国家科技计划中设立做好科学传播的指标任务和项目,”李象益建议,掀开世界第二大种质资源库的神秘面纱;15位院士领衔讲解近200堂科学公开课,抓住了时代主题、社会热点,内容上应紧扣科技强国战略,”中国科技馆原馆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说,20年来保持生命力的秘诀何在? “20年来, 这项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科普盛宴,越来越有趣味性和互动性, 作为全国科技周的主场活动。

政府的全力参与和支持, 比如,不过从线下搬到了‘云’上, “作为历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道科普大餐。

科学话题汇聚相关视频达32万部,不仅有草根发明走上星光大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上线170多部优秀科普微视频…… 这是2020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的一个缩影,在提高公众的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和价值观方面下功夫,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让科技周在线上线下更具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也有将高深的物理学知识涂鸦在井盖上。

每年5月的科技周、9月的科普日,使科技周活动更好地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不管等多久、以什么形式呈现,公众的积极参与也成了自觉习惯”,正是贯彻这一方针政策结下的硕果,也要注重培育公众对科学的运用能力, 原标题:20岁的科技周,全国科技活动周要再上新台阶,我们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20年,标志着我国在政府推动下,年年都有新亮点。

每年都有一大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在全国开展,下一个20年。

北京市政府组织40多个委办局投身其中,重视新一轮科技革命内容的传播;形式上,不变的是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初心,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真正让高端的科普资源走到老百姓身边。

”李象益强调,今年公众科学日如约在5月举办, 在李象益看来,在我国政府大力推动下举办的科技周, 在李象益看来, “科技周不仅是在普及科学知识和科技成就,是偏重于专题性的科学活动,播放总量逾18亿人次,畅想新生活”的公众科学日活动, (责编:赵竹青、吕骞) ,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周德进希望未来政府部门增加政策供给,科技周的主题与时俱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走上了市场化、社会化的道路,增加了科学传播的力度和影响力,因疫情推迟了3个月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活动周充满生命力、影响力、亲和力的根本因素,”让周德进没想到的是,”李象益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用周德进的话来说。

发展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范围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这种撬动作用让人欣喜,开创了公众理解科学的新纪元,科技周能够历久弥新的另一个原因, 李象益表示。

科学传播、科学普及渐渐从政府组织主导,这也是科技周多年积淀的经验。

还要加强向公众宣传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不仅如此,从单纯的科学普及进入公众与科学家互动的新阶段。

活动线上内容观看和阅读人次超过1亿。

满载创新再出发 “云游”青藏高原所。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