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信息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0-19 08:48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来自国贫县湖北恩施巴东县的陈兹方,从小没有双臂,一度生活困难。2018年7月参加“扶贫达人培训计划”后,他掌握了新媒体运营技巧,被很多网友喜欢。现在,通过

原标题:信息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来自国贫县湖北恩施巴东县的陈兹方,从小没有双臂,一度生活困难。2018年7月参加“扶贫达人培训计划”后,他掌握了新媒体运营技巧,被很多网友喜欢。现在,通过今日头条和抖音,他每年销售脐橙和土豆超过140万元,还带动了当地就业。“不仅我自己脱贫了,还能带动老乡一起发家致富。很开心,我用自己的方式帮到别人。”他说。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10月16日,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通过信息技术实现精准扶贫,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据了解,从2017年11月发起的“山货上头条”项目开始,三年来,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陆续发起“金稻穗计划”、“山里DOU是好风光”、“县长来直播”、“扶贫达人培训计划”等,帮助贫困地区打造农产品品牌,推进三农信息普惠,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10月,字节跳动各类扶贫项目累计为国贫县农产品提供曝光超过百亿次,帮助销售国贫县农产品超过1.7亿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字节跳动扶贫依托“头条学院”发起“扶贫达人培训计划”,旨在提升贫困地区人员的新媒体运营技能。截至2020年10月,该计划已经为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7.7万名乡村青年提供培训,帮助其带动家乡脱贫。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