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我国自主研发超临界萃取油浆综合利用项目在克启动

时间:2020-10-20 10:05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石油焦是重要工业原料,主要应用于电解铝、冶金,还可用来做石墨电极,核反应堆里的碳棒等等。石油焦是石油炼制过程中的副产物,具有含碳量高、硫分高、含有重金

原标题:我国自主研发超临界萃取油浆综合利用项目在克启动

石油焦是重要工业原料,主要应用于电解铝、冶金,还可用来做石墨电极,核反应堆里的碳棒等等。石油焦是石油炼制过程中的副产物,具有含碳量高、硫分高、含有重金属化合物的特点。石油经过延迟焦化,再经过一段时间高温反应之后,一定的处理就能形成针状焦。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利用新疆及中亚地区丰富的催化油浆原料,克拉玛依市将依托中国石油大学自主研发的生产工艺,建设大型针状焦生产基地。10月18日,克拉玛依宏福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年超临界萃取油浆综合利用项目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意味着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当前,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入驻企业超过百家,产业项目投资超过200亿元。”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常务副区长姜华介绍,园区已经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产业为龙头,油气技术服务、机械装备制造产业为两翼,新材料、现代物流等多元发展的新格局。该项目的建设将继续优化当地产品结构,为提升碳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做出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是克拉玛依市打造环烷基原油生产炼油特色产品及碳基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点支撑项目,它的启动标志着克拉玛依市传统石油石化产业和新兴产业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将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责编:赵竹青、初梓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