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下好“降本”先手棋筑牢“创新”基础桩

时间:2020-09-15 09:28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降本增效为抓手,多措并举,下好“降本”先手棋,筑牢“创新”基础桩,为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

原标题:下好“降本”先手棋 筑牢“创新”基础桩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以降本增效为抓手,多措并举,下好“降本”先手棋 ,筑牢“创新”基础桩,为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合二为一,废旧设备再利用。近期,1#高炉煤气消耗流量计本体与底座密封不严,出现漏气现象,导致流量压力忽大忽小、计量数据不准确。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巧用“二合一”法,对废旧流量计进行“解剖”,将两个流量计相同部件进行更换,通过切割、焊接、打磨、试气吹扫等举措,成功解决了漏气问题,节约成本费用6万余元。

设备升级,小革新激发大活力。该单位安全阀检验完成后,需要手动将不同数字标码砸在标牌上,在砸印的过程中,既不符合6S现场管理要求,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通过配备了一台九码一体式工业打标机,实现了安全阀标识牌自动刻印。此台工业打标机采用先进技术,具有精度高、使用方便、功能强、精准安全等优点,能够实现各类安全阀标识牌的打标刻印工作,提高了安全阀校验的工作效率和质量,避免了手工刻印的安全风险,使标识牌的刻印打标更规范、更准确。

化繁为简,新思路萃取创新“良方”。该单位3#轨道衡设备安装位置距离工业站线路调车信号器较近,线路调车信号远远大于车号识别信号的强度,造成计量信号错乱,车号无法识别。针对这一问题,技术攻关小组查阅相关资料,决定将原有的通道电源数据采集系统替换为新型网络波称重系统,通过内部结构“化繁为简”、资源整合,实现设备集中控制。此次改造,不仅提升了称重软件和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排除了车号无法识别的隐患,而且替换下的通道电源、传感器接线盒及数据采集系统都可作为铁水衡、1#轨道衡备件使用,可节约备件费用5万余元。(张欢)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