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英雄帖”激发全员创新技改新浪潮

时间:2020-08-20 11:04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棒材一线按照“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坚持“谁能干就让谁干”的理念,在轧线岗位工操作难点上下硬茬,广发英雄帖,激发全员

原标题:“英雄帖”激发全员创新技改浪潮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棒材一线按照“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坚持“谁能干就让谁干”的理念,在轧线岗位工操作难点上下硬茬,广发英雄帖,激发全员创新技改浪潮,彻底解决轧线岗位工操作难点问题,不仅降低了轧线岗位工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作业率。

英雄帖1 快接式金属水管改造创效益

棒材一线滚动导卫冷却水系统连接为橡胶管,易产生破裂、脱落,导致滚动导卫导轮冷却效果不好,影响轧线生产节奏。针对此问题,技术员经实地勘察研究讨论后,决定采用快接金属软管连接代替橡胶管,将快接头与6分焊管一端进行焊接,并将焊管的另一端制作成喷水头,对准导卫导轮焊接牢固,装配时将金属软管快接头与焊接好的快接头进行连接,冷却水可直接喷洒在导轮上。采用快接金属软管连接,不易折叠、损坏和脱落,不仅节约装配时间,减轻岗位工劳动强度,而且导卫冷却效果大幅提升,年可创效3.6万元。

英雄帖2 设置“双保险”稳指标提效率

棒材一线精轧滚动导卫调整丝为M20内六角螺栓,锁紧装置为M6内六角螺栓锁紧,在线使用时常常出现锁紧螺栓松动,调整丝退丝现象,造成线差不稳定,影响生产及成品质量问题。针对此问题,经导卫班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将原内六角调整丝改为外六角调整丝,在调整丝上安装锁紧螺母,并在原M6内六角锁紧丝的基础上,利用调整丝上的锁紧螺母进行二次锁紧,达到导卫锁紧的目的。经上线使用后效果良好,未出现因调整丝锁不紧影响生产等问题,此项“双保险”设置年直接创效3.6万元。

英雄帖3 “可调式”水管创新制作显奇效

棒材一线精轧上槽冷却水管在安装时由于辊径大小不同,冷却水管喷水孔与轧槽距离不能均匀分布,导致轧槽冷却效果差,轧机轧槽老化快等现象。针对此问题,经技术员与导卫班人员研究,决定将冷却水管改造为可调节式水管。利用钢板制作可调节式水管架子,切割好设计的形状样板后,将样板焊接在一起,并用螺栓将焊接好的备件连接在一起,这样在调节时只需将螺栓松动就可上下调节水管。此种水管在辊径变小后将水管向下降至合适位置即可,经上线使用1个月效果良好。改造后,大幅增加轧机轧槽使用率,年可创效36万元。(李海燕)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