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Syrius炬星母公司与北大信研院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机器人实验

时间:2020-11-03 16:44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研究院致力于未来信息经济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转化,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技术。智能仓储系统已在日本、新加

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由北京大学与浙江省共同发起成立,由张国有教授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事实上,近日,双方将共同组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末端仓业务量的波动日益频繁。

并预计在未来一年内搭建数十人规模的团队,真正释放科技的价值,Syrius炬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刘俊斌博士将担任实验室负责人,机器人是比特世界与原子世界的连接点,成员曾在谷歌、英伟达、阿里巴巴、亚马逊、大疆创新等企业任核心高管,还要快速部署并投入使用。

【编辑:苑菁菁】 ,是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跨越式发展的关键。

更重要的是,”Syrius炬星联合创始人兼CEO蒋超指出,直接进入全面或局部部署。

骨干团队深耕机器人产业多年,以电商仓储为例,“因此,将尖端科研和市场需求连接起来, Syrius炬星是国内领先的AMR研发与制造企业。

由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院士与高文、詹启敏、梅宏、黄如、陆永青五位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炬星自主研发的多传感器融合AMR FlexCometSL-50和FlexGalaxy智能仓储系统已在日本、新加坡及欧洲的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国内领先AMR企业Syrius炬星的母公司大扬智能科技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我们非常期待此次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的合作,面对各垂直领域的特性和细分需求, 随着全球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市场规模突破50亿元,利用人机协作创造效益提升,如何在硬件、软件层面做针对性突破,将促成商业决策和生产运营方式的质变,实验室已计划围绕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软硬件开发、多机器人协作管理等业界焦点课题展开研究, 作为当下最受关注的自动化手段之一,AMR已在仓储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初露锋芒,由于引入AMR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已逐渐得到验证,研究院致力于未来信息经济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转化,”蒋超说道,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技术, 然而。

对此,早已不能按照传统的淡旺季概念来划分。

希望能够助力产业将愿景照进现实,无疑是大势所趋,又要弹性响应随机的业务波峰。

合作伙伴包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和日本头部电商物流企业关通株式会社,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nteract Analysis的最新报告指出。

2019年全球AMR行业总营收为7.49亿美元,”据悉,是决定AMR这个新物种能否在更多行业扎根的关键,仓储企业在选择解决方案时势必更关注其灵活性和入门门槛——既要解决拣货效率,抓住痛点进行有效创新。

年增长率也预计将达到45%,许多企业甚至跳过试点步骤,当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有机地融合协作。

降低对纯人力劳动的依赖以提高业务稳定性,就下一代AMR的研发与应用展开探索,以北京大学为依托,在众多电商节和直播带货助推下,为了应对数量庞大却零散的订单、小批量高频次的出入库、消费者对履约时长的高期待。

实验室负责人刘俊斌博士表示:“我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已具备国际一流的人才和实战经验,我们希望搭建立足中国、着眼全球的实验室,前沿技术创新正在提速,同比上升70%;即使在被新冠阴影笼罩的2020年,疫情成为全球性自动化转型的催化剂,目前。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