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发布

时间:2020-11-03 20:57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单鹏)四川省商务厅3日在成都发布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增长迈向“新台阶”。在eBay(易贝)西南区商务经理邓锴看来,发展跨境电商,四川具

  中新社成都11月3日电 (单鹏)四川省商务厅3日在成都发布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中国西部跨境电商增长迈向“新台阶”。

  作为全国首批由省级部门发布的电商(跨境)产业带,本次发布的四川首批电商(跨境)产业带涵盖女鞋、汽摩配件、名茶、名酒、川菜调料、先进材料、电子信息、智能终端、装备制造以及柠檬等特色优势产业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网络订餐、智慧零售、直播电商、数字化社区等产业电商新模式、新场景加速发展,电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的“稳定器”,在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补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达349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货物进出口额5917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居全国第一位。网络交易额26177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4013亿元,同比增长9.1%。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四川省跨境电商实现交易额305.1亿元,其中进口65.5亿元,出口239.6亿元。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为39.6亿元,为2019年的2.8倍。跨境电商备案企业累计达1402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主体备案累计达6501家,均创历史新高。

  在eBay(易贝)西南区商务经理邓锴看来,发展跨境电商,四川具有人才和产业优势。“成都舒适的生活环境、跨境电商浓厚的就业氛围以及不断迁入的卖家,使成都逐渐成为跨境电商人才聚集地;四川在女鞋制造、汽摩配件等领域拥有比较优势。”邓锴在采访中透露,易贝将在2021年挖掘产业龙头品牌并给予如团队组建、店铺开设、流量倾斜等扶持政策,助品牌做大做强,加速产品出海。

  成都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邢小刚在采访中表示,四川的汽摩配件、五金工具等都是适合跨境电商出口的产品,本次产业带发布是对四川优势产业的梳理与整合,有助于缩短四川与中国沿海地区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差距,并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企业直接面向全球消费者,“真正实现‘买全川卖全球’。”(完)

【编辑:房家梁】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