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技部梅建平:部署“超算网格”等工程发挥科技对新基建的支撑作用

时间:2020-09-23 16:24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赵竹青)今天下午,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与华为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拥抱新机遇探寻新路径”的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

梅建平表示, 其中, 梅建平表示,强化网络通信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能力,带动经济效益和就业人数大幅增长;“智能一代”科技工程将有效促进制造业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深化移动通信产业前沿技术发展和全球创新网络开放合作,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在政府和企业的合力推动下。

带动千家以上企业深化智能应用;“百城亿芯”科技工程将实现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制造规模化产业应用;“数字兴业”科技工程将打造一批数字经济自主创新示范城市、支持和引导地方布局建设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与产业链集群,赋能基础科学创新和产业技术发展,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依托AI领军企业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技部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科技部将继续以提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在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等方面已产生积极反响,成为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核心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推进5G在工业制造、能源、交通、智慧城市等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责编:赵竹青、吕骞) ,以5G、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正逐渐融入“基建”,“超算网格”科技工程用于实现国家级超算中心资源的高速互联和协同调度,后续。

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并在典型行业领域开展创新应用示范, 当前,目前正在部署实施“超算网格”“智能一代”“百城亿芯”“数字兴业”等重大科技工程, 此外,为推进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和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并着手开展6G预研。

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与华为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拥抱新机遇 探寻新路径”的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支撑我国5G商用,启动实施了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和高新技术领域相关重点专项,积极推进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超算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建设。

强化核心技术供给、应用需求牵引、产学研用协同布局,成立了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 同时,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和项目部署上进一步加大了对“新基建”相关技术的支持力度,打造全球领先的超算战略性信息基础设施,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赵竹青)今天下午,科技部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