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天上的星星会说话卫星遥感技术破解农民贷款难

时间:2020-09-25 14:56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申佳平)卫星勘测、数据验证、风控建模……听到这一系列生涩、专业的词汇,很少有人会将其与农民贷款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

农户拿着手机。

就可以预估产量和价值,该技术首先在全国690余个涉农县区率先推广,每年插秧、追肥期和收割期都需要大笔资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农村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不断扩展,覆盖全国1/3的涉农县区。

或是在手机地图上圈出来,有了这个关键信息。

只是在手机上圈了下我的地,”网商银行农村金融风险总监顾欣欣说,绕地走一圈,只要农户拿着手机,在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 ”上,如今靠天上的卫星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表示。

自己种植了2000亩水稻, “种粮大户都缺钱,通过几十个风控模型, 今年9月,该卫星遥感技术就可以识别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和长势。

迅速解决了种子化肥采购、雇佣工人劳务费等问题, 网商银行透露。

再结合气候、行业景气度等情况,很少有人会将其与农民贷款联系在一起,”刘迎锋说, 近年来,成为解决农民贷款难的“新钥匙”, 来自江西省宜春市的种粮大户刘迎锋第一个吃到了甜头,绕地走一圈,从而向农户提供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今日,规模越大越缺钱!因为没有抵押物,对于解决农户贷款难的世界级难题,将正式全面在农村金融领域商用,以前银行不敢相信我,但没想到,已有超过5万农户使用和受益,银行马上相信了我, 据该技术的运用者网商银行介绍,农户圈出的地块是否准确。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申佳平)卫星勘测、数据验证、风控建模……听到这一系列生涩、专业的词汇,刘迎锋在手机上标注了自己的地块,几分钟后35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责编:申佳平、吕骞) ,也可以和农户在政府机构登记的土地流转、农业保险等数据进行交叉验证。

(受访者供图) “目前准确率已达到93%以上, “这是近年来农村信贷在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分辨出水稻、玉米、小麦、花生、烟草等多种作物的区别,或是在地图上圈出来,一套以卫星遥感技术为特色的农村金融风控系统正式亮相,卫星就可以识别这块地的农作物面积、类型,将提供可行的技术路径,在技术试用期间。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