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高分多模卫星成功发射

时间:2020-07-05 17:0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冯华)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7月3日11时1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 该卫星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进一步满足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开发利用、地质勘查以及应急减灾、农业调查、住建监测、林业保护等领域的高精度数据需求,运行于太阳同步轨道,满足相关行业用户部门对高精度遥感影像数据的需求。

卫星配置了高分辨率相机、大气同步校正仪等业务载荷以及激光通信终端试验载荷, 该卫星是具备亚米级分辨率的民用光学遥感卫星, 卫星采用了国家航天局组织研发的中型敏捷遥感卫星公用平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4日 06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

后续,主要用于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推广,其在轨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国遥感卫星技术水平,高分多模卫星将验证敏捷机动控制、敏捷成像、图像处理等多项技术,并实现图像在轨云判、特定区域目标提取等功能,可实现多种成像模式切换,高分多模卫星将广泛应用于测绘、农业、环保、林业等多个行业的几十种业务,在轨运行期间, 任务还搭载发射了“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冯华)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7月3日11时10分。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