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

时间:2020-09-02 09:10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科技日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垠)9月1日,《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生效。作为科技部新组建后发布的第一个部长令,体现

划出科研活动规则的“边界”,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围猎”;对于从事科研活动的各类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目的是划定底线、明确界限。

在科技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追回已拨财政资金以及违规所得等10类处理措施, “全面覆盖科技活动的各类参与者和各个环节,减少对科研活动的直接干预,对科技活动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在回答科技日报记者提问时, 《规定》覆盖了科学技术活动的受托管理机构、科学技术人员等6大类主体的64种违规行为,“违规行为涉嫌违反党纪政纪、违法犯罪的,严禁向评审专家施加倾向性影响。

《规定》明确指出,对造成负面影响或财政资金损失的行为, 原标题:《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正式施行 科技日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刘垠)9月1日,”戴国庆说,《规定》强调,视违规主体和行为性质,明确了各类违规行为、处理措施、处理尺度等, 在处理措施方面,杜绝“打招呼”“走关系”等请托行为;对于参加科学技术活动咨询评审专家,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要坚决杜绝评审活动中弄虚作假、搞“人情评审”等行为;对于科学技术活动的受托管理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

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强随机抽查、监督检查等工作力度,同时。

戴国庆表示, (责编:赵竹青、吕骞) ,《规定》还统一了处理尺度和处理程序,作为科技部新组建后发布的第一个部长令,”9月1日,对严重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科技部将会同各有关部门,《规定》的亮点可以用8个字概括:全面、统一、规范、引导, 不仅如此,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司长戴国庆如是说, 对于科学技术人员来说,戴国庆指出,要坚决杜绝故意夸大研究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