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灾害多发年景差?气象局:今年气象条件对粮食生产总体较有利

时间:2020-09-03 11:00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陈溯)今年入汛以来,中国遭遇较重洪涝灾害,有观点认为,今年中国农业生产气象条件不佳、年景较差。中国气象局2日对外表示,总体来说,

原标题:灾害多发年景差?气象局:今年气象条件对粮食生产总体较有利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陈溯)今年入汛以来,中国遭遇较重洪涝灾害,有观点认为,今年中国农业生产气象条件不佳、年景较差。中国气象局2日对外表示,总体来说,今年以来中国气象条件对粮食生产比较有利。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气象局9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薛建军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主要粮食产区气温偏高、热量充足、降水充沛、土壤墒情比较好,干旱、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的影响总体上偏轻。不过长江流域发生了较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农作物遭受了伏涝影响。辽宁西部遭遇了夏季伏旱。但总体来说,气象条件对粮食生产是比较有利的。

秋粮占到中国粮食生产的四分之三,秋粮能否丰收关系到中国全年的粮食生产情况。后期气象条件如何?粮食生产应该做哪些防范措施?

薛建军表示,当前是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段,从目前气象预报情况来看,要重点防御台风影响,对东北地区粮食主产区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农田及时排湿、除渍涝,设施农业采取相应加固措施,防止大风造成的危害。

他还表示,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霜冻可能会偏早出现,要加强防范,近期东北降水偏多,个别作物出现贪青晚熟的情况,要适当增热性肥料,促进作物的充分增加合成。此外,华西地区阴雨天气较多,需要注意防止渍涝灾害影响。(完)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