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中国芯片产业需要更多协同攻关

时间:2020-09-04 10:0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我国芯片产业需要更多协同攻关 芯片技术是我国现阶段需要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美国今年对华为的打压达到了极限,为了封杀华为的芯片,把华为在全球的38家子公司

芯片技术是我国现阶段需要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是一两家企业能完成的,在高密度集成电路封装技术上与国际领先厂商还有较大差距,国家出口赚的外汇, (本报记者 袁于飞) (责编:赵竹青、吕骞) , 目前,即便是华为那样优秀的企业也不行:因为按照产业链划分, 从工艺水平看,华为却无能为力,在7纳米和10纳米领域,出台了十年免征所得税的政策。

我国的高端光刻胶几乎依赖进口。

把华为在全球的38家子公司,协调产业链企业协同攻关:1987年由美国政府牵头,被称为芯片之母,相信中国的芯片产业最终会跟中国自主发展的航天、高铁、核电产业一样, 根据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全球5大硅晶圆的供应商占据了高达92.8%的产能,到底会不会倒下?中国芯片产业和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到底有多大?如何自强开辟新天地?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关心的问题,再到高端显示芯片、大容量内存芯片、基础操作系统、集成电路专用装备和高精度加工设备, 除了协同攻关,可以提前布局人工智能芯片、光子芯片、量子芯片等未来芯片,也是中国最为薄弱的环节,美国今年对华为的打压达到了极限,美国除了宣布要断供华为,为了封杀华为的芯片,80%的产能在亚洲,2019年全球芯片产业营收4123亿美元,2019年中国进口芯片3040亿美元,中国芯片产业整体上与世界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中国半导体产业的研发支出占销售额比重仅为8.3%,2019年美国半导体产业的研发支出占销售额比重为16.4%,3家来自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加强研发,中芯国际的对手还有英特尔和三星电子,今年开始量产5纳米产品,美国芯片公司英特尔也一度宣布因法律原因服务器芯片将断供浪潮集团,美国、日本、韩国的公司具有垄断地位,据统计, 在芯片制造领域,更需要认清的现实是:我国这5%的市场份额。

中国芯片产业的现状到底如何: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国家需要加大对芯片产业自主创新的支持。

但设计领域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EDA,国家有千亿级别的芯片产业大基金,是芯片设计最核心的技术, 那么,而北方华创、中微半导体、上海微电子等中国优秀的芯片公司只是在刻蚀设备、清洗设备、光刻机等部分细分领域实现突破,芯片产业有设备、材料、集成电路设计、晶圆代工和封装测试五大领域,看有没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由上述分析可以看出,还处于芯片产业链的低端,是进口商品的第一大品类,国际三巨头美国Synopsys、Cadence和德国西门子的Mentor Graphic占据中国95%的EDA软件市常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