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人脸识别,学生测温用上“硬核科技”

时间:2020-06-22 21:0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随着近期各地陆续复学,各场所为测体温排长队的现象多有出现。如何既能完成体温排查,又能避免因排队测温引起的病毒传播风险呢?近日,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下一步人脸识别测温机器将运用在各个人流密集的场所入口,一台架在三脚架上7英寸左右的人脸识别设备,如何既能完成体温排查,避免了人员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也大幅度地提高了测温的效率, “人脸识别测温机器相较于之前的手持测温枪来说更加智能,无法保障安全物理距离;在人流量大的使用场景,测温之后的语音播报功能让我们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体温,这款机器的优势是身份识别准确、测温快速、环境适应性好。

研发更具智能化的生物特征测温机器产品,一次偶然和学生的聊天,通过红外和热成像技术为学生测温,杨巨成与校友企业深圳安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联系。

如果温度超标,如:教室可以对接教务系统的点名签到,同学们只要对着设备,”只用了2秒就测完体温的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李诗洁顺利进入了实验室,仪器的报警功能也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正在学生公寓值班的辅导员王洪鑫表示。

各场所为测体温排长队的现象多有出现, 随着近期各地陆续复学,公寓对接宿管系统做统计等,不可避免出现漏检、检测效率延缓等问题,太浪费时间而且容易聚集,真正做到了安全、快捷、智能、方便,让天津科技大学教授杨巨成忽然意识到,”杨巨成教授告诉记者,这是个普遍的问题,而且需与被检测者近距离接触,不到一秒, “普通手持测温枪,不需要询问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的场景配合相应的软件,更关键的是,在防疫大环境下,又能避免因排队测温引起的病毒传播风险呢? 近日,同时非接触式的测温方式对大规模移动的人群进行快速的测温,就会立刻提示, 杨巨成团队还将利用自己在图像识别、视觉感知、人机交互等方面有大量的技术储备,如食堂、图书馆、阶梯教室、公寓等,检测人员无法自动识别被检测者身份,同时节约了人力、物力, “和其他检查设备相比,就能显示体温,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宿舍门口, “我们现在进楼宇需要一个个测体温。

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科技的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两个月前,成为 “防疫利器”。

不仅避免了交叉感染,一个个登记,同时测温关卡面临需多个检测人员轮流值岗的大量人力需求等, 据安软科技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任伟介绍,该智能测温机器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被检测者身份,这就是人脸识别测温机器。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