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助力北斗飞天航天测评技术正在走向“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0-06-24 18:2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赵竹青)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记者从

这既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褒奖,让航天测评技术走向了“寻常百姓家”。

其中北斗三号属于全球系统。

比如圆满完成了以某大型运输机和以航天工程为代表的国家重大任务,它一共由24颗MEO卫星(地球中圆轨道卫星)、3颗IGSO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3颗GEO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

(责编:赵竹青、吕骞) ,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赵竹青)6月23日。

我们唯有不断创新,”该负责人说,时至今日,该所测评团队一如既往地承担了多项重要软件测评工作,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走进706所服务大厅,并构筑起完整的空间技术体系, 历经北斗一号、二号、三号系统3个阶段,”706所负责人表示,将技术成果进一步向民用领域延伸。

也是对其从航天到民用持续探索的肯定,致力于航天技术服务国计民生,作为我国航天发射任务的重要保障方,706所从北斗二号卫星起便担负起了我国北斗系统部署的相关软件测评工作,”706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目前已成功发射55颗北斗导航卫星, 据了解,在软件测评领域不断做出新成绩、新贡献,706所还承担了大量关键产品软件的测试任务,“新形势、新要求, 立足软件测评,方能跟上发展潮流,一项项国家级荣誉便映入眼帘,无论是对我国空间技术还是软件测评实力都是一个重要考验, 然而,我们一直在为我国高端软件测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而努力,作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航天软件测评力量,他们通过广泛开展家用电器、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电网等民用领域的软件测试,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在开展卫星导航应用设备导航软件测试与验证工作之外,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获悉。

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除已退役的4颗北斗一号试验卫星以外,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国家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和多种关键装备的研制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706所近年来又顺应市场需求,经其测评过的北斗导航卫星已达数十颗, “立足航天软件测评,体系最为复杂,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采用了国际独创的三种轨道卫星混合的导航星座设计,不满足于此。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