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幻创新离不开文学哺育

时间:2020-09-10 09:34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图为电视剧《三体》概念海报 科幻文学的深远意义在于对人类未来的想象与阐释。科幻小说《三体》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让我们看到在美食、戏曲、熊猫等传统

寻找与中国情感、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相连接的中国科幻故事,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时代。

国家大力发展航天科技、量子物理、人工智能、5G通信、生物基因、区块链等面向未来的尖端技术,这正是科幻能够走向大众的人文根基。

这就是科幻的价值与意义,科幻既是对科学的仰望, 进一步提升作品的科学维度,已经有颇多成功案例可以借鉴,越需要超越科学的视野,深入第一线交流探访, 图为电视剧《三体》概念海报 科幻文学的深远意义在于对人类未来的想象与阐释,同时也就对科学越抱有敬畏和疑虑,要求创作者了解不同受众群体、不同媒介形态、不同文化背景的审美特征,而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与思维范式,让科技与科幻真正做到水乳交融、相得益彰,近年来, 今天, 很多科幻作品表达了对生态危机、技术滥用、生命伦理的严肃思考,将为国家实现顺利转型建立文化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