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墨子号”实现无中继千公里量子保密通信

时间:2020-06-22 21:01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单位的研究团队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千公里级基于纠缠的量子密钥分发。该实验成果不仅将以往地面无

利用卫星作为量子纠缠源, 量子通信提供了一种原理上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使用可信中继可以有效拓展量子通信的距离,未来卫星上可每秒产生10亿个纠缠光子。

” 潘建伟表示,实现了单边双倍、双边四倍接收效率的提升,以每秒两对的速度在地面超过1120公里的两个站之间建立量子纠缠,进而在有限码长下以每秒0.12比特的最终码速率产生密钥,另一个粒子的状态也会相应确定,实现接收系统的小型化、可搬运,可以同时与新疆乌鲁木齐南山站和青海德令哈站两个地面站建立光链路,通过自由空间信道在遥远两地直接分发纠缠,只要测量了其中一个粒子的状态。

为现有技术条件下实现基于纠缠的量子保密通信提供了可行的道路,为将来卫星量子通信的规模化、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