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无线商务网(www.f-it.com.cn)
广告位

中国无线商务网

广告位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中国企业刷新全球癌症精准医学IPO规模记录

时间:2020-06-23 08:53 点击: 作者:BD01
[导读]随着中国政府将精准医疗列入“十三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这一全新领域开始引发公众和投资者的强烈关注。2020年6月19日,中国癌症精准医学企业泛生子正式登陆美

  随着中国政府将精准医疗列入“十三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这一全新领域开始引发公众和投资者的强烈关注。2020年6月19日,中国癌症精准医学企业泛生子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为首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癌症精准医学公司,并刷新该领域全球IPO规模记录。

  根据行业顾问调研,2019年,泛生子在脑癌、消化道癌LDT检测服务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在肺癌检测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其中脑癌LDT检测服务的市场占比高达58.3%。在IVD产品方面,泛生子已在NGS、dPCR和qPCR三大技术平台,获批七款适合中国临床分子检测环境的仪器和试剂盒,产品数量同样位居行业第一位。

  2017年至2019年,泛生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1亿元、2.25亿元和3.23亿元,增速接近80%。在2020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泛生子的营业收入为7680万元,较2019年同期仍实现了15.3%的逆势增长。

  这些成绩的取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是泛生子不断自主创新,提高研发能力。

  在科研方面,泛生子在前瞻性队列中进行的肝癌早筛研究成果,是目前唯一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基于前瞻性队列的研究成果,其技术指标和性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泛生子随后启动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并被列入科技部主导的肝癌、肺癌和消化道癌等数个国家重大专项。

  2019年初,知名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布了泛生子的肝癌早筛研究成果。这是中国第一个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基于前瞻性队列的肝癌早筛研究成果,其技术指标和性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据了解,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内基于4500人肝癌早筛研究队列,泛生子的研究已经做到接近93%的特异度,和35%的阳性预测值(PPV),公司将快速推进产品的研发和注册申报。

  基于其自主创新技术,泛生子与Illumina、赛默飞和华大智造均展开合作,打造了覆盖高、中、低通量的灵活全面的NGS技术平台。泛生子业务覆盖的合作医院也从半年前的415家增加到了510家,合作的生物制药公司从16家增至26家。(马爱平)


(责编:赵竹青、吕骞)

推荐阅读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vivo官方视频揭秘:如何将微云台装进X50
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手机防抖方案,是通过平移镜头和算法补偿来稳...

热点文章

300*广告位